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组织端午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3

   为落实北京市和我院关于端午假期期间安全工作的要求,2022年62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副主任张智雄、潘亚男带领安全检查组对文献中心大楼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

  安全检查组就大楼运行的设施设备、办公区域以及机房、档案库房、展厅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巡查。巡查过程中,就大楼空调、机房监控设施、库房安全设施、生活用水设施、配电设施、消防设施等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特别是老旧设备及以往漏水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在办公区域及展厅的检查过程中,重点对门窗、用电、清洁卫生、出入记录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对文献中心疫情防控的物品储备情况进行了摸底。通过细致检查,确保大楼设施设备在节日期间运行良好,各类消防器材等设施正常投入使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张智雄副主任、潘亚男副主任在检查中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逐级抓好落实,做好节日值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文献中心牢牢树立“安全无小事”理念,守住安全底线,狠抓安全管理不放松。通过认真检查,文献中心各项设施设备均运转正常,各值班岗位工作有序,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假期 

  安全检查组对文献中心大楼进行安全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