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组织国庆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01

  为进一步落实我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要求并有效履行安全责任,2022年9月28日、30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组织了国庆节前安全检查。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任刘细文带队安全检查组对城里自管房、文献中心大楼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28日下午,检查组到东厂北巷6号楼的普通地下室和人防工程、朝阳门孚王府书库进行了巡查,全面摸查了地下室房间结构、消防逃生通道、楼院平房区的老干部活动室等。检查组现场反馈了检查意见,对各项安全设备设施、老干部活动室、地下空间等方面存在的安全管理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刘细文主任在检查现场强调,节日期间要加强对东厂北巷的值班值守,尤其对正在进行的修缮施工工作要求彻底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施工人员自身安全管理。
 
  检查东厂北巷的修缮工程
  30日下午,检查组重点对文献中心大楼的各类设施设备、办公区域用电用水、环境卫生、园区、地下空间等开展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检查组制定了细致的检查方案,突出重点安全部位,细化检查内容,列出清单;记录检查结果,建立台账,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力争第一时间解决,对于需要限期整改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列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事件发生。
  李猛力书记、刘细文主任在检查中向各部门强调,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提高全员安全责任意识。综合办公室作为安全管理部门,要结合安全检查,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监督管理机制,抓好宣贯落实,做到严格执行,从根本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同时制定应急预案,节后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开展全员安全培训教育、节假日值班值守等工作,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检查文献中心大楼设施设备
 
 检查文献中心大楼办公区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