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举办2022年公文培训会(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2-07

   为进一步规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公文写作,提升公文质量,2022年11月30日,文献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公文培训会(第一期)。文献中心副主任潘亚男、各部门负责人和公文管理员、负责公文处理的相关人员共计68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培训。

  会上,潘亚男副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就做好公文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公文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独特作用,提高对公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严格按照国家、中科院和文献中心关于公文处理工作要求做到“依规行文、依规制文、依规办文”;三是拟稿人在拟稿时要按照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等要求,不断提升拟文质量,部门要强化公文逐级审核,确保公文格式规范、文字无错无漏、语句精炼准确、内容合法合规。
  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了文献中心公文工作情况、对《文献中心公文处理指导手册》(以下简称手册)进行了业务解读。参会人员还就《手册》内容进行研讨交流、提出了好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公文拟制有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认识,切实增强了“依规行文”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公文写作能力。
  本期公文培训是综合办公室开展“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能力建设年”活动之一,旨在通过规范性的行文模板、细则和指南,进一步提高“办文、办事、办会”质量,切实服务保障文献中心管理和业务工作。

  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