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9

   20233月27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文献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副主任张智雄,副主任潘亚男,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安全员、网络信息安全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亚男副主任主持。

  综合办公室传达了院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文献中心2022年度安全工作并就2023年度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刘细文主任在讲话指出,2022年文献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保持全年无事故、无失泄密事件,成果来之不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文献中心“十四五”规划“出重大成果、出显示度成效”的关键之年,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关于安全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文献中心党委的工作要求,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有大安全意识、从源头抓安全的意识、全过程管控的意识、全员参与的意识,要将监管落实在全过程,凝心聚力推进安全保密管理,筑牢安全保密防线,夯实安全基础,为文献中心科技创新和事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张智雄副主任回顾了2022年文献中心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通过施行网络安全月报和通报制度,有力提升了文献中心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工作整体良好,实现了网络安全保障零事故;通报了各部门网络安全积分考评统计情况,分析了网络安全形势和面临的挑战并提出,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化网络系统的管理规范加强数据的全周期管理、加强网络安全培训持续构建完善中心网络安全防御体系 

  文献中心将进一步树牢“大安全”理念,进一步压实安全保密工作责任,明晰安全保密是一切发展的基础,时刻把安全保密放在心上,落实到科技创新的各方面、全过程。 

   

文献中心召开2023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