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组织清明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3-04-11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清明节前安全稳定工作的提醒》要求并有效履行安全责任,202344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主任刘细文带队对文献中心大楼进行了节前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深入各部门办公室、研究生学习室、阅览室、书库、机房、配电间、设备间、中控室、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随机抽查检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要求安全管理部门建立问题台账和“回头看”长效检查机制。 

  刘细文主任在检查中强调,各部门、全体职工和研究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到位、责任到位,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重点部门要安排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巡查巡护,强化防范意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避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检查文献中心大楼办公区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