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数据共享、开放获取——国际学者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16

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协办的国际学者学术报告会,于2017320日上午在文献中心7D会议室圆满举行。

报告会特别邀请元数据领域国际知名学者美国德雷塞尔大学教授Jane Greenberg女士、信息科学与图书馆领域国际专家西班牙卡洛斯大学教授Virginia Ortiz女士到访文献中心做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献中心刘细文馆长主持。

Jane女士做关于“Data Sharing Licensing: Challenges to Metadata Solutions”报告,她结合自己承担的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大数据共享项目,探讨当前数据共享领域的重点研究方向与解决方案。Virginia女士分享关于“Trend in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方面的研究探索成果。

来自文献中心、农科院信息中心等的专业人员提问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气氛活跃,特别是中心的研究生对与教授交流热烈,Jane Greenberg女士也诚邀中心研究生报考她所在的计算与信息学院,开展深入的研究学习;两位教授更希望与中心在数据管理、开放获取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