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2015研究前沿》报告发布会暨专家研讨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5-10-23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报告厅,20151029日)

邀请函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联合编撰的《2015研究前沿》报告拟于20151029日下午进行全球首发。《2015研究前沿》报告继承了《2014研究前沿》的分析方法,从2009-2014文献聚类分析形成的10839个研究前沿中鉴别出100个热点前沿,并遴选出最近两年发展迅速的49个新兴前沿,分析其国家和机构布局,进而展示当前全球的科研前沿态势。在此基础上,报告对比分析了美、英、德、法、中、日6国在149个研究前沿的整体表现。

这次发布会上,将遴选3个前沿方向,邀请相关领域著名科学家对该前沿方向进行深度解度与分析,将分别围绕相关研究前沿的总体趋势、关键问题、可能突破、各国竞争态势、中国可选择战略等进行深度解读,并与全国重要研究机构和大学专家共同探讨中国与世界科学研究前沿的发展战略。

我们热诚希望您出席本次会议,共同参与交流和讨论。我们期待着与您相聚在《2015研究前沿》报告发布会暨专家研讨会!

会议信息请您参见本邀请函附件。烦请您于20151026日前,在所附的参会回执中确认并提供您的参会信息。

 

  • 附件:会议议程、参会回执.doc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