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印尼科学院、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我中心洽谈“一带一路”信息与知识服务合作

发布时间:2017-02-21

  2016年6月23日下午,印尼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Dr. Bambang Sunarko、印尼科学院生物研究中心生物过程部部长Dr. Yopi、印尼科学院创新中心孵化和转化部长Dr. Sasa Sofyan Munawar、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寅、阿敏生物集团总裁苏翰等一行9人到访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就“一带一路”知识服务与信息开展合作交流。

  会议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细文主持。中科院情报中心主任黄向阳在致辞中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历史沿革、主营业务、“十三五”规划以及中心“一带一路”工作。黄向阳主任表示,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愿与印尼科学院、中科院天津工生所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同时,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未来会针对需求,为相关各方提供信息和知识服务等领域进行培训,开展务实合作。

  印尼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主任Dr. Bambang Sunarko对文献情报中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印尼科学院、印尼科学院生物研究中心、印尼科学院文献与科技信息中心知识服务工作,希望能够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就知识与信息服务展开深度合作。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李寅对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文献情报等知识服务保障能力给予高度评价和信任。他表示,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希望能够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印尼科学院互联互通,对三方“一带一路”信息与知识服务合作战略和具体行动发挥促进作用。

  会后,代表团与黄向阳主任赴国际合作局沟通合作事宜。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助理龚惠玲、文献服务部主任贾苹、学科资讯部主任吴鸣、业务处处长曾燕、情报部研究馆员张冬荣及业务处等十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背景链接:

  2014年4月4日,中国科学院白春礼院长访问了印度尼西亚科学院,双方签署了《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推动两院间开展互惠互利型科技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