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领导调研文献情报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9

  2022316日上午,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以下简称“NSTL”主任许倞、副主任郭志伟副主任李普一行到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调研。文献中心主任刘细文、纪委书记李春旺、副主任张智雄全程陪同,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通过视频线上参加了专项汇报和研讨交流。 

  NSTL领导一行首先调研了文献中心科技文献大数据沉浸式感知环境、科技情报研究成果和特色古籍资源服务,参观了设在文献中心的NSTL国家科技数字文献资源长期保存中心和NSTL数据研究管理中心 

  在座谈交流中,李猛力书记首先对NSTL一直以来给予文献中心事业发展的支持与关心致以诚挚感谢。他表示,文献中心作为中科院院属单位领导体制改革试点之一,在创新文献情报服务的使命担当和责任驱使下,通过改革创新推动文献中心业务的转型升级。文献中心和NSTL在文献情报服务与研究等方面有深厚的积累,今后文献中心将继续做好承担的NSTL相关工作任务,积极在NSTL体系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刘细文主任汇报了文献中心发展情况与支撑NSTL工作情况他系统介绍了文献中心的发展进程、科研业务布局承担NSTL主要任务文献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情况,并提出文献中心将在科技战略情报研究与服务、数据资源体系治理、国家科技文献数字资源长期保存中心建设、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战略保障等领域深入落实NSTL“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 

  NSTL领导对文献中心在支撑NSTL发展中发挥的核心作用和取得成效给予高度认可。主任表示,文献中心作为NSTL核心成员单位,长期以来对NSTL工作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非常重要,希望文献中心未来将服务站位上升到国家层面,利用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专业领域积累,积极为NSTL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为国家科技文献情报领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郭志伟、李普副主任对文献中心在深化知识服务、人才评价决策、推动开放科学和开放获取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建议,并表示将对文献中心的工作给予持续的支持。 

  文献中心相关业务与管理骨干参加研讨交流

     

      

调研科技文献大数据沉浸式感知环境情报研究成果 

  

  调研NSTL数字科技文献长期保存中心 

  

  调研特色古籍资源服务 

  

  调研NSTL数据研究与管理中心 

文献中心与NSTL进行研讨交流

文献中心与NSTL进行研讨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