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生物医药主题培训走进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7-02-23

  4月13日下午,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走进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大讲堂,成功举办了生物医药主题数据服务培训,吸引了近百位来自园区内外的科研工作者参加。

  根据园区企业和科研人员在研发过程的文献检索和科技信息获取需求,将本次培训的重点分为三部分内容:文献检索方法与交流、专题检索与文献传递、科技查新服务介绍。通过对生物医药领域的数据资源进行梳理,以主题领域检索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主题资源数据利用方法,并重点推介了文献传递服务、专题文献检索服务、科技查新服务以及园区企业个性化定制产业情报服务等。

  培训收到园区科研人员的积极反馈,大家纷纷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还有企业的科研人员在培训后就与我们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培训之后,我们将对参训人员进行跟踪回访,进一步挖掘他们的服务需求。

  自2015年底,我中心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区建立了“生物医药科技信息交流中心”后,本次已是第二次培训,都是通过在“信息交流中心”收集的园区用户的需求。文献服务部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内容和服务案例,呈现给用户详细、具体、实用的培训内容。后续我们将继续开展园区服务系列培训/活动,持续为园区企业推广我们的服务和服务产品,创品牌服务,扩大服务受众与影响力。

文献检索方法与交流介绍

文献检索方法与交流介绍

专题检索与文献传递介绍

专题检索与文献传递介绍

科技查新服务介绍

科技查新服务介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