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NSTL支撑“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信息服务论坛在武汉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23

  6月8日,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承办的NST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支撑“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信息服务论坛在武汉顺利举办。NSTL中心彭以祺主任、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刘细文副主任、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相关部门主任等,以及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江苏省科技情报所、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相关领导及人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就充分发挥NSTL国家科技文献信息机构的作用,提升为“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服务的能力、提高情报机构对经济与科技变化的应对能力等问题,开展了经验交流和工作计划研讨。会议由刘细文副主任主持,包含NSTL长江经济带服务研讨与经验交流、下一步工作计划研讨两个重要主题。

  NSTL中心主任彭以祺分析了新形势下对科技文献情报工作面临挑战及新的需求,指出了NSTL支撑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信息服务论坛的意义及作用。他指出,目前科技与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经济新常态对科技发展提出新要求,这是科技文献发展、信息服务升级的新挑战与新机遇。本次论坛会目的是加强长江经济带有关省份的合作,推进沿线情报机构合作,增强学习、交流,共同面对未来的挑战,突出文献服务方面的工作。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区域信息服务部主任贾苹、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江洪、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信息服务部主任鄢小燕、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李勇、江苏省科技情报所文献中心副主任胡正强、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情报咨询事业部鲁瑛就服务长江经济带的服务思路、服务模式、服务成效等经验交流。特别是共享了面向区域、面向产业、面向战略决策,以及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等方面服务经验。

  参会并就各机构在支撑“长江经济带”战略信息服务需求、面临问题、优势合作、人才培养、下一步工作计划、项目重点任务等展开了讨论。

  本次论坛会议共享了各机构的服务模式与服务成果,促进了长江经济带沿线情报机构的经验共享、成果交流和深入合作,明确了NSTL支撑“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信息服务的工作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为NSTL支撑“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信息服务提供了重要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