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1年党支部工作考评会暨“基层组织提升年”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2022年1月12日下午,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2021年支部工作考评会暨“基层组织提升年”评议会。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纪委书记李春旺,副主任、党委委员张智雄、潘亚男,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猛力书记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文献情报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事业改革创新迈上新征程”为题作党委书记述职报告。2021年文献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及我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委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全面推进领导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动改革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夯实优势基础,文献中心工作有了较大起色,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指出,2022年文献中心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好中心“十四五”规划,认真抓好人才工作建设,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献中心17位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大家对照“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的要求,在系统总结支部开展工作基础上,着重介绍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力提升、组织发展、“三会一课”、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委委员对各大家职报告逐一进行点评,点评中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不足,也要求各党支部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  

  李猛力书记在总结中对各位支部书记2021年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对支部2022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支部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中心各项改革事业中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加强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事业改革创新的力量;三是要加强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四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加强对党员青年的教育和引导,使他们能够切实把个人追求与“国家事”、“国家责”,以及与文献中心的发展融为一体,奋发有为。 

   

    

考评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