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统战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24

  1月22日下午,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召开2022年统战人士迎新春座谈会。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主任、党委副书记刘细文,纪委书记李春旺,党委委员张冬荣,及文献中心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台胞共20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李猛力书记主持。

  李猛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文献中心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及我院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委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全面推进领导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动改革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夯实优势基础,文献中心工作有了较大起色,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对中心统战人士支持并积极投身于党委领导下的各项改革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刘细文主任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以使命担当之勇、改革创新之举,开启全面转型新篇章”“强化党管人才,系统设计、引育并举,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今年推进各项改革的重要举措与成效”4个方面介绍了了文献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及成效,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上,科技管理处介绍了文献中心“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及有关内容。 

  统战人士纷纷发言,对文献中心党委2021年带领广大职工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中心“十四五”规划。围绕中心使命定位和发展目标、 “十四五”规划落实、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研究能力提升、学科服务体系完善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围绕文献中心党委制定的各项改革举措,有效发挥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充分发挥统战人士的作用和效能,同广大职工一道推进中心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猛力书记总结指出,新的一年,文献中心党委将带领广大职工开启新的征程,重点抓好“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实施和强化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他希望统战人士要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大局建言献策,把握民心民意,更好凝聚共识,努力为实现文献中心“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最后李猛力书记代表党委和班子,向文献中心统战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 

  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