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欢笑辞旧岁 歌舞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12-15

    116日,院中心离退休职工2019年新春团拜会在院士厅举行,150余位离退休老同志欢聚一堂,辞旧岁,迎新年,茶果飘香,欢歌笑语,其乐融融。中心刘会洲主任、潘亚男副主任以及各部门主任参加了团拜会,领导们手持大福字向老同志拜年,在欢笑声中喜迎新春。 

    综合办刘峻明主任主持团拜会,刘会洲主任代表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向老同志们表示亲切问候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刘主任向老同志们简要介绍了中心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回首过去的2018年,中心立足于“一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我们成功构建了基于科技大数据计算基础支撑平台的“慧”系列智能文献知识服务平台;继续推进情报从服务到产品的转型,撰写、发布了系列科研和情报研究报告,为中科院、国家基金委、国家发改委的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中心获得了院政务信息报送先进单位;继续深入打造的“特色资源库”、“科技政策汇”等特色资源受到科研人员好评;中心作为中国首家机构签署了大规模实现期刊论文开放获取的OA2020倡议意向书;中心获得了“2016-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科技出版先进单位”,《图书情报工作》入选全国“百强期刊”和“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率先行动创新成果展”得到了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等国际来宾的高度赞赏;完成了“大国气象——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专题展;“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系列巡展”受邀到泰国开启“一带一路”首站;实现首次独立赴香港整体展出等成绩。 

    2019年中心将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和“三重大”成果产出对文献情报服务的需求,为全院科技创新提供更加高效、完善的文献情报基础保障与知识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 

    刘会洲主任的讲话让老同志们深受鼓舞,大家为中心2018年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热烈鼓掌,并对2019年中心事业的发展充满希望。联欢会上老同志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娱节目,歌舞、朗诵、健身操、钢琴独奏等,赢得了一阵阵的掌声。在欢乐的气氛中,有老同志们的即兴表演,更是受到欢迎。团拜会历时两个小时,在老同志们依依不舍互致祝福、互道珍重、相约2020新春再会的笑语声中结束。 

 

  刘会洲主任致新年贺词 

  刘会洲主任、中心领导班子与本命年老同志合影留念 

2019-01-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