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殷殷关怀 共克时艰 文献中心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入春以来,京区多地出现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坚决落实国家、北京市、我院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并始终牵挂着文献中心离退休老同志的身心健康。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文献中心党委高度关注离退休职工群体,把老同志的防护和健康纳入文献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整体考虑、一同部署。根据文献中心党委部署,文献中心离退休党总支、离退办围绕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保障,抓实抓细防控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文献中心离退休党总支带领离退休各个党支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号召离退休党员抗疫中更要显示出共产党员的本色,组织离退休党员与职工开展多项思想学习活动,加强正面引导,普及防疫知识,树立必胜信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党员与职工教育管理不间断、不松懈。 离退办迅速行动,确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把文献中心党委对老同志的关心与慰问落到实处。 

  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办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传达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信息;起草并发出了《致文献中心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通过制作疫情防控小贴士等方式开展线上服务,帮助老同志做好心理调适,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科学防疫;对高龄独居、病重住院、单身生活的老同志逐一分析排查,整理出54人的重点帮扶人员名单,通过快递的方式向重点帮扶老同志送去了慰问品。 

  离退休职工纷纷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文献中心党委的责任与担当,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了老同志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离退休职工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余热,积极响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和相关要求,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筑牢道道疫情防控“堤坝”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