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喜迎二十大 座谈话发展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22年度离退休职工重阳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喜迎党的二十大热烈氛围中,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召开了一年一度的离退休职工重阳节座谈会。文献中心党委委员与十三位离退休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喜迎佳节,共话发展。会议由文献中心纪委书记胡伟主持。

  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向离退休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感谢老同志们多年来对文献中心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李猛力书记在座谈中回顾了文献中心七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并汇报了文献中心党委稳步推进落实领导体制改革的一系列举措和成效,包括坚持和加强党对图书情报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组织实施文献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打造新时期高水平人才队伍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今年文献中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较好。李猛力书记表示,文献中心党委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离退休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用心用情地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老同志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共享文献中心改革发展成果。
  文献中心主任刘细文重点向老同志们汇报了2022年文献中心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文献中心认真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锐意改革创新,做强优势长板,打造文情领域的“国家队”,发挥好为院党组决策提供情报支撑、为科技创新提供信息保障的作用。
  老同志们对文献中心高质量改革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图书情报事业发展及离退休工作开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文献中心事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文献中心党委邀请老同志们参加“甘当人梯 敢为人先——中科院文献中情报心历史展”开幕式,大家在热烈而融洽的氛围中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重阳佳节。

 

  

  2022年文献中心重阳节座谈会现场

 

  

  文献中心领导和老同志合影

 

  

  李猛力书记(右一)和徐引篪老馆长(左一)为文献中心历史展揭幕

 

  

  文献中心历史展开幕式现场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