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

暖心慰问 共抗疫情 ——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做实做细离退休职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6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党委高度关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有温度地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随着防疫政策的进一步调整优化,如何加强对离退休职工的保护,成为文献中心党委关心的问题。文献中心党委要求文献中心党总支、离退办迅速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做到对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心中有数、对老同志的生活需求及时响应,全力守护文献中心广大离退休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在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的关怀与指导下,文献中心离退休党总支带领离退休三个党支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加大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帮助力度,普及防疫知识,加强正面引导,树立必胜信念,把党组织的关心及时传达给每一位老同志。第一时间为老同志寄送了200余份文献中心统一购买的抗原试剂盒与N95口罩等抗疫物资,做实做细特殊时期对离退休职工的关怀与帮扶工作,积极回应并努力解决老同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文献中心党委对离退休职工的帮助与慰问落实落细。 
  离退休职工对文献中心党委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文献中心党委的责任与担当,老同志真切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了大家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离退休职工将继续保持乐观心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服从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共克时艰,争取早日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封面

封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