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全院查新检索联合服务工作组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09-10-27

922,新成立的全院查新检索联合服务工作组在总馆召开第一次工作组会议,来自总分馆、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半导体所等成员单位的查新检索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交流了全院查新检索联合服务工作的进展和经验,对目前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探讨如何进一步推动全院查新检索服务的深入发展。同时,与会人员结合全院文献情报系统十二五规划,对今后全院查新检索工作的需求、定位、目标、品牌、服务规范制度建设、联合服务工作推动的具体措施办法、服务评价激励机制、查新检索人才培养与能力提升、动态业务交流和沟通机制、服务的宣传推广、查新检索与学科化知识化服务的关系、查新检索的延伸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来自研究所的代表对查新检索工作在研究所推广的重要性深有体会,认为查新检索服务是一项各方面要求都较高的基础服务,同时也是研究所图书馆转变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和手段。代表们从自身参与联合服务实践出发,纷纷表示该项服务在研究所已经得到各方的肯定和支持,产生了良好的服务反响,有必要在全院范围内进一步推广。

会议议定全院查新检索联合服务将在国科图的整体规划部署下,充分发挥总分馆的协调作用,加强院所互动与协同,全面推进我院文献情报系统查新检索联合服务的普及开展。同时,尽快部署起草全院查新检索联合服务工作组相关规章制度文本、全院查新检索联合服务管理办法、研究所查新检索服务指南与操作规范,进行研究所图书馆查新检索服务需求调研,并着手进行研究所查新检索工作站的模式设计,继续开展查新检索人员认证培训。会议还建议加强全院查新检索服务在十二五规划中的设计,并且提供相应的政策、条件支持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