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唐山产业情报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4-04-03

328日,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与中科院唐山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共建的产业情报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开展院地合作的一种新模式。

该中心成立伊始,将重点在科技查新、文献保障与专题检索、《产业技术情报》共享、政府决策咨询等方面开展服务。今后通过唐山中心这个平台,逐步把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服务优势与唐山政府、企业、高校的需求进行有效结合,提供技术、市场和政策方面的情报分析服务,服务地方科技和经济发展。据悉,产业情报研究中心还将联合唐山本地高校,培养一支立足中心、服务唐山的情报服务团队,构建一个共同支撑地方科技和经济发展的服务体系。

成立仪式后,双方立即进行服务接洽,按照“共建产业情报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内容进行工作部署,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现场为唐山中心开通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简称NSTL)可利用的资源,对唐山中心人员进行科技查新检索技能培训,共同讨论制定了科技查新合作服务规范和流程。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细文及相关服务人员,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中科院唐山中心主任池建义及唐山市科技局相关人员,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王晓飞副处长,唐山钢铁公司等大型企业技术负责人,河北联合大学等高校图书馆负责人等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