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Data Intelligence被全球知名科技文摘数据库INSPEC收录

发布时间:2020-07-16

  经英国INSPEC数据库专家评估,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的英文科技期刊 Data Intelligence 于近日被全球知名科技期刊数据库INSPEC正式收录。这是Data Intelligence自2019年创刊后的重大突破,标志着刊物的学术水平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认可。 

  英国INSPEC 数据库,全名为《物理学、电技术、计算机与控制信息社数据库》(Information Service for the Physics, Electro-technology, Computer and Control ,简称INSPEC),它的前身是《科学文摘》(Science Abstract,简称 SA),由英国机电工程师学会(IEE,1871年成立)出版。其特有的人工底层数据标引和权威的叙词表功能,可以保证科研人员迅速准确发现到所需文献,近半个世纪受到全球科研界的广泛认可。INSPEC覆盖物理、电子与电气工程、计算机与控制工程、信息技术、生产和制造工程等领域,是理工学科最权威、使用最为频繁的数据库之一。 

  Data Intelligence于2019年3月创刊,由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合作出版。主编由美国伦勒斯理工学院教授Jim Hendler、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刘会洲、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奥斯汀分校教授丁颖联袂担任,执行主编由东南大学教授漆桂林和文献情报中心研究馆员赵艳担任。Data Intelligence刊载与数据智能领域相关的前沿研究与最佳实践,关注在数据智能化过程中产生的以及服务于数据智能化研究与实践的数据资源、数据平台、数据仓储中心和数据系统等基础设施。 

  被INSPEC数据库收录,标志着Data Intelligence的发展又步入了一个新台阶、迈向了一个新阶段。编辑部感谢主办单位和出版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主编、编委、审稿专家、作者以及广大专家学者的倾情贡献。我们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争取早日将Data Intelligence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期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