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带队赴福建和江西推进研究所学科情报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03

  526日至28日,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带领团队赴福建和江西,深入研究所一线推进学科情报服务。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兼)、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曲建升以及相关部门同事参加调研。

  服务团队分别走访福建物构所、城市环境所和赣江创新院,与相关单位的负责人、科技管理人员、科研人员代表座谈,推介文献情报中心的学科情报服务,调研学科情报服务中的问题,了解研究所一线的文献情报需求。

  福建物构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荣良,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张长青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玉标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方荣良对文献情报中心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建物构所的基本情况。李猛力表示文献情报中心正按照院党组的要求,重点支撑院党组决策和研究所科技创新;此次调研,是研究所春季服务行动的一部分,希望通过到所调研,深入了解福建物构所科研一线对文献情报服务的需求,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与会人员听取了文献情报中心的服务介绍后,围绕研究所战略决策、科研管理、知识产权、文献资源使用、科技信息检索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了交流,为下一步深入服务奠定了基础。

  城市环境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少华,科技处处长卢新,综合处处长魏振宝,信息中心主任辛志龙以及科研人员代表参加调研活动。陈少华介绍了城市环境所的基本情况和“十四五”发展思路,并对文献情报中心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李猛力介绍了全院文献情报系统一体化发展思路与本次调研目的。他指出,文献情报中心正聚焦主责主业,服务院党组决策和研究所创新;此次调研,希望了解研究所在科技文献资源、科技情报服务、重要科技咨询等方面的需求,开展深度合作。听取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服务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围绕文献资源保障、学科情报服务、科技创新与管理、文献信息检索课程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在支撑重点实验室重组、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学科态势扫描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赣江创新院党委书记、院长齐涛,副院长万印华,纪委书记彭子龙及科研管理人员等参加座谈会。齐涛对文献情报中心团队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赣江院的基本情况及体制机制方面的探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共建大数据中心、编制产业报告及战略情报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李猛力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改革发展思路,他指出文献情报中心正按照院党组要求,坚守发展定位,服务院党组战略决策和研究所科研创新。希望通过调研,深入了解赣江创新院在文献情报方面的需求,聚焦服务重点,深化合作机制,更好地支撑赣江创新院的科技创新。与会人员围绕赣江创新院的重点需求展开深入讨论。张智雄、万印华代表双方签订《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此次调研,双方还围绕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及党建工作进行交流,就如何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开展讨论。

  深入研究所走访调研,是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进一步落实院党组对文献情报中心加强科研一线服务的要求,坚守文献情报中心工作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的重要措施。通过对接管理与科研需求,宣传文献情报服务,建设合作支撑机制,为支撑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在福建物构所开展文献情报需求调研.jpg

在福建物构所开展文献情报需求调研.jpg

在城市环境所开展文献情报需求调研.jpg

在城市环境所开展文献情报需求调研.jpg

与中科院赣江创新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jpg

与中科院赣江创新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jpg

在中科院赣江创新院开展文献情报需求调研.jpg

在中科院赣江创新院开展文献情报需求调研.jpg

与中科院赣江创新院开展党建交流.jpg

与中科院赣江创新院开展党建交流.jpg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