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中科知汇”微信小程序使用效果初显

发布时间:2021-08-10

  更好地满足读者的移动服务需求,推进我院文献情报机构间的服务协同,提升图书馆服务效果和效率,继开通“中科知汇”微信公众号4年之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文献服务部于2021年7月29日推出同名微信小程序,进一步提升读者获取服务的便捷度、延伸图书馆的服务半径 

  中科知汇”小程序(以下简称“小程序”)集成了多项图书馆服务,实现了读者对图书馆服务的“一手掌握”,实现了对研究所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的服务支持。读者可以通过移动端便捷进行借阅历史查询、图书续借、资源检索等操作,也可以快速接入资讯浏览、进馆预约、图书荐购、活动报名、文献获取等多项服务 

  小程序一经发布,得到了读者和院内研究所的积极使用一周以来,使用效果已经初显:3000人访问5400余次、完成线上预约496人次;实现了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图书馆和城市环境研究所2家机构的公众号服务对接。 

  昆明植物所图书馆反馈夏季正是出野外高峰期,(小程序)对出野外的同学和老师很方便!”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表示:小程序为研究所解决全院统一自动化系统的移动化服务带来很大的便利,特别感谢,会大力宣传。青岛生物能源所表示将深度应用 

  中科知汇”小程序,将继续以读者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完善,推出更多服务。 

  小程序接入方式:(1)扫描二维码;(2)微信搜索“中科知汇”小程序(3)“中科知汇”公众号——服务——知汇微服务。 

                

  . “中科知汇”小程序二维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