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服务双碳科技信息需求,打造情报服务品牌产品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联合推出《双碳情报动态》

发布时间:2021-08-23

   823日,由中国科学院发展规划局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共同策划并创建的内部信息刊物——《双碳情报动态》正式发布。这是根据我院科技支撑双碳工作的部署,为更好支撑科技创新与决策推出的情报服务产品。

  《双碳情报动态》直接面向双碳科技行动的情报信息需求,跟踪报道国际双碳相关的战略规划、政策法规、发展路线图、重大计划及科技创新动态信息,并基于对国内外动态信息的集成分析、综合研判和战略研究,开展双碳相关科技前沿和热点主题等的深度分析。栏目包括:深度分析、政策动态、零碳能源、低碳产业、负碳科技、生态碳汇等。 

  《双碳情报动态》实行协调组统一组织、中科院文献情报系统相关单位共同参与、责编轮值的工作制度。刊物的编辑出版工作由中科院发展规划局指导,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双碳行动情报支撑与战略研究”任务组具体负责,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及相关研究所文献情报人员按领域分工共同承担。 

  中科院发展规划局与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将持续推动发挥全院文献情报系统科技情报队伍的建制化优势,系统跟踪、快速响应,服务科技决策和管理部门、一线科学家和科技战略专家的信息需求,在《双碳情报动态》基础上不断推出更精准、更高质量的情报产品和服务,支撑国家和院双碳科技创新与科学决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