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文献情报中心外籍客座教授罗纳德·鲁索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

发布时间:2021-09-01

  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以下简称“PIFI计划”)国际杰出学者项目第二批次立项清单日前发布,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外籍客座教授罗纳德·鲁索成功入选,由杨立英研究员担任中方合作者。

  PIFI计划是中国科学院“高低搭配、长短结合”完整外籍人才资助体系,共包括七类资助项目:国际杰出学者项目、特需外国人才项目、国际访问学者项目、外国青年学者津贴项目、国际博士后项目国际博士生项目和国际硕士生项目其中,国际杰出学者项目面向在科技领域取得卓越成就且依旧活跃在世界科技舞台的外国杰出科技人才,资助其来我院开展短期学术交流活动,全院每年资助30名。 

  鲁索教授是享誉世界的著名科学计量学家和情报学家,曾任两届国际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协会(ISSI)的主席,国际科学计量学领域最高奖——普赖斯(Price)奖得主他科学造诣深厚,成果丰硕,被誉为信息计量学之父 

  鲁索教授与中国科学计量界及中心的合作源远流长且成效显著,为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的外籍会员,也是中心主办刊物Journal of Data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JDIS) 的联合主编。期待在PIFI计划支持下,与鲁索教授的合作交流再谱新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