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邮票上的冬奥·邮票中的科学”主题邮票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30

   1月26日,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联合主办,文献中心工会、文献服务部及中关村邮政支局承办的“邮票上的冬奥·邮票中的科学”主题邮票展成功开幕。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纪委书记李春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海淀区分公司总经理侯杰、中国科学院集邮协会会长邱举良出席会议并致辞,文献中心近百名员工参加了开幕活动。

  本次展览由“科技”与“冬奥”两大主题构成“邮票上的冬奥”主题展以邮票为载体,讲述冬奥故事,传递冬奥梦想,弘扬体育精神,展出了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上运动、雪上运动、竞赛场馆等多个主题的系列邮品“邮票中的科学”主题展分为 “科技创新”与中国科学家系列主题,展出了“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探索一号”科考船、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等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主题邮品以及中国古代与现代科学家形象邮品。 

  邮票被称为“国家名片”,承载着丰富的内涵,方寸空间,凝结历史瞬间,展现世间万象,期待更多代表“国家水平”的科学院重大项目化为科技主题邮票,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弘扬科学精神。 

  

  图1 开幕活动现场举办了“赏邮票·话冬奥”专题讲座,邀请北京市邮政教育培训中心党建和管理教研组组长幺春元为观众讲解邮票知识,分享科技、冬奥主题邮票的设计故事。 

    

   

  图2 中国科学院集邮协会会长邱举良、协会秘书长尚长宏向活动组织方赠送了“科技创新成果”系列邮票、中国科学院院庆周年纪念邮票和杰出科学家纪念邮票三个专题相关邮品。 

   

  图3 “邮票上的冬奥·邮票中的科学”展览现场 

   

  图4 活动现场组织了主题邮票展销、有声明信片制作、有奖问答、加盖冬奥邮戳等趣味活动,收到参与观众的热烈反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