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知汇知源精品图书展(第四期) ——著名奖项外文精品图书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1-30

   128日,“知汇知源精品图书展”(总第四期)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三层阅览区开幕。作为2022年首场展出,本次展览以知名奖项外文精品图书”为主题,以美国出版商协会专业与学术出版奖(PROSE Awards)、美国图书馆协会Choice杰出学术专著奖(Choice Outstanding Academic Titles)、英国医学协会医学图书奖(BMA Medical Book Awards)获奖图书为遴选标准,为读者提供了涵盖自然科学、计算机、人文等多个学科的200余种外文进口图书。此外,本次展览还展出诺贝尔奖得主的学术著作、具有“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之称的图灵奖获得者的学术著作以及被誉为“数学界的诺贝尔奖”的菲尔兹奖获得者的学术著作等精品图书。具体如:20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Giorgio Parisi的著作Theory of Simple GlassesExact Solutions in Infinite Dimensions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Roger Penrose的著作The Nature of Space and Time2020图灵奖获得者Jeffrey David Ullman的著作Advanced Android Application Development2021年美国出版商协会专业与学术出版奖 (心理学与与应用社会工作领域) Introduction to Social Neuroscience2021年美国出版商协会专业与学术出版奖 (地球科学领域) Deep Carbon: Past to Present2020年美国出版商协会专业与学术出版奖 (科学、技术与医学史领域) The Slow Moon Climbs: The Science, History, and Meaning of Menopause等精彩图书。

  本次展览面向科研院所及社会公众开放,为读者搭建近距离感受获奖图书和顶级学术奖项获得者的风采平台,通过咨询台收集读者阅读需求及意见反馈,为推广科技图书的全民阅读贡献力量。 

图1  展览海报

图2  展览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