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组来文献情报中心开展实地复核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3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的通知》(办公共发[2022]6 号)要求,9 月 2 日,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复核评估工作组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开展“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实地复核评估工作。
  文献中心主任刘细文代表单位接待复核评估工作组一行,并介绍了文献中心在古籍保护、利用与宣传推广方面的重点举措,倡导以开放推动古籍有效利用,以开放促进古籍普及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复核工作组专家实地查验了文献中心古籍阅览室、地下古籍书库、文献修复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检查和了解古籍保护设备设施的配备及运行情况、古籍文献存藏状态以及古籍再生性保护等相关工作。工作组专家对文献中心在古籍普查、保护、修复、整理与利用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文献中心在古籍整理出版方面的工作尤为扎实,同时也对文献中心的古籍修复室有效运行、分级分类存藏等方面提出指导性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