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2022年全国科学院文献情报联合共享计划年度工作会议在线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5

   2022年11月23日,2022年全国科学院文献情报联合共享计划年度工作会议在线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科学院文献情报联合共享计划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来自18个省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中科院西北生态研究院以及省科学院相关部门负责文献情报共享服务的领导、专家和责任馆员、科研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线上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细文主持并致辞。刘细文主任指出,过去10年文献情报分会和成员机构在科技情报服务、科技情报支撑决策、科技情报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服务能力得到提升,未来文献情报共享计划将继续围绕协同工作、共建共享的理念,深入开展情报服务和研究工作。
  2022年是文献情报共享服务的十周年,本次会议以“科技情报服务数字经济与科技创新”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石勇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高翔博士、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张志强研究员分别作了《数字经济的发展与未来》《全球产业转移测度与趋势展望》和《中美科技战略竞争与科技决策咨询》专题报告。
  大会对过去十年的工作做了回顾。咨询服务部研究馆员贾苹进行了共享服务十年回顾、2022年分会工作进展汇报和未来工作设想的报告。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代表与大家分享了“省科学院科技创新能力分析”的交流报告。江西省科学院、河南省科学院、河北省科学院、黑龙江省科学院、重庆院的代表进行了文献情报共享服务的工作交流和案例分享。 
  会议一致认为,全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共享服务的各成员单位在文献信息共享、产业技术情报研究、战略决策咨询和文献情报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合作,坚持不懈、卓有成效地实现了文献情报服务共享;全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共享服务计划以新型科技智库理念为引领,显著促进了区域科技创新工作,并将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