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中国科学院学部咨询评议项目“开放科学的趋势与影响研究”中期汇报会议在文献情报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30

   2023年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委委员会部署的重点咨询评议项目“开放科学的趋势与影响研究”中期汇报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举行。

  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部分专题负责人,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NSTL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与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文献中心主任刘细文主持。
  会上,杨卫院士从总体上介绍了项目的目标和推进进展。各专题逐一汇报了项目中期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专家针对“开放获取全球发展态势及我国开放学术交流创新路径、开放数据基础设施的机遇与挑战、全球开放科学治理发展态势及我国开放创新生态构建路径、开放科学的态势与影响研究”4个方面取得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提出诸多独到见解和良好建议。专家和项目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围绕现有项目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杨卫院士在总结会议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时,肯定了各专题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同时,要求项目组从收集描述、分析数据、预测发展、政策干预四个方面推进项目实施,进一步分析凝练咨询意见和当前研究成果,推动项目任务的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