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PubScholar、ChinaXiv及新型学术交流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武汉文献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22

   进一步推动中科公益性学术资源平台建设、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十四五规划任务,以及与中科院武汉分院研究机构的合作,2023年2月20日,文献中心组织召开PubScholar、ChinaXiv及新型学术交流体系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在院武汉文献情报中(以下简称武汉文献中心)举办,邀请了来自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中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中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院武汉植物园、中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水利部中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等单位的科技处期刊编辑部主要负责人以及武汉文献中心的相关同事参加会议。会议由文献中心副主任张智雄主持

  会上,张智雄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我院在公益性学术资源平台、预印本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总体部署,分析了国际上学术交流的发展趋势,希望武汉分院各研究机构积极支持并参与上述工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之后,项目组汇报了各平台建设进展与合作共建模式。 

  与会专家围绕合作共建给学界和期刊带来的促进作用、预印本质量控制、数据合作方式等多方面的内容展开了深度讨论提出诸多独到见解和良好建议。项目组表示会后将根据讨论内容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平台建设,并持续跟进落实相关合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