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创新

图书馆业务知识与专业能力高端系列讲座第十三讲“中新友好图书馆智慧化建设实践经验分享及思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24

   2023年7月4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下简称文献中心组织的图书馆业务知识与专业能力高端系列讲座第十三讲“中新友好图书馆智慧化建设实践经验分享及思考”成功举办讲座特别邀请中新天津生态城图书档案馆(中新友好图书馆)信息技术部主任颜丙东进行主题分享。文献中心纪委书记胡伟出席并致辞会议文献中心教授初景利主持。本期讲座在“中科知汇”视频号同步直播,吸引业界师生近900人次参与。

   颜丙东主任在讲座中回顾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图书档案馆建馆以来的智慧化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该馆自主创新和引进的50余项智慧应用,详细展示了该馆的智慧分拣还书系统、智慧盘点图书设备、人脸识别借书设备、导航定位机器人、大数据平台等智慧服务软硬件设施,并通过数据、音视频等内容,带领观众感受智慧服务、人性服务的先进理念。 

  此次讲座从智慧图书馆设施与建设规划出发,直观系统地介绍了中新图书馆的智慧化发展理念,为图书馆建设开拓了新思路,为图情档领域数字化转型与智慧化升级提供了新的参考样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