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新春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9-02-01

  1月29日下午,文献情报中心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以视频形式在北京主会场及成都、武汉二个分会场隆重举行。会议由党委书记何林主持会议,全体中心领导班子和地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吉顺副处长以及全体职工参加了大会。

  会议按照北京分院分党组要求,首先由刘会洲主任做了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的报告,会州主任指出在院党组和分院分党组的信任和重托下,在各级组织和中心全体职工的支持下,文献中心本届班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实现院“率先行动”计划为目标,根据院科技创新发展需要,带领全中心干部职工精诚团结,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奋力拼搏,前瞻布局,积极落实发展任务,提升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创新文化建设成效明显,制度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有力地支撑和保障了中心又好又快地发展。具体从资源建设、科技情报研究与服务、院所协同服务、信息服务支撑、推动国家科技信息服务、期刊出版与科学文化传播、发挥党委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推进民主管理、积极营造和谐人文环境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同时指出了中心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19的五项工作重点,即认真落实院党组要求,切实做好巡视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文献情报发展调研,召开中心理事会和战略研讨会;着手准备中心十三五、一三五终期评估,启动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落实国家科技知识服务体系升级建设,继续有效推动重点工作开展;积极策划承担重大项目,推动高水平人才建设。最后,刘会洲主任希望中心全体员工在院党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和“三重大”成果产出对文献情报服务的需求,继续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

  接下来,对全中心优秀部门、优秀团队、优秀单项、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刘细文副主任宣布了表彰2018年度优秀部门、优秀团队、优秀单项和优秀个人的决定,纪委书记李春旺宣布了2018年度优秀部门、优秀团队和优秀单项奖名单,潘亚男副主任宣布了2018年度优秀个人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心领导为4个优秀部门、5个优秀团队、10个优秀单项、64个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何林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勉励被表彰的优秀部门、团队和个人保持荣誉,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争取更大的成绩,同时希望其他同志学习先进,不断提升创新服务能力。随后,院中心与地区中心互致问候,共贺新春。

  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了中心2018年新春联欢会的序幕。大家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小品、独唱、舞蹈、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节目轮番登场。节目多取材于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又以生动、活泼、诙谐、幽默的形式表现出来,引起大家会心的笑声和阵阵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了文献情报中心职工多才多艺的综合素质,更充分展示了大家热爱生活、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刘会洲主任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的报告

刘会洲主任做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的报告

何林书记主持会议

何林书记主持会议

中心领导为优秀部门及优秀团队颁奖

中心领导为优秀部门及优秀团队颁奖

2018新春联欢晚会

2018新春联欢晚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