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文化活动

羽毛球场上展现真我风采

发布时间:2009-09-21

羽毛球场上展现真我风采

 

200951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第一届研究生羽毛球比赛在青年公寓羽毛球馆顺利举行。为使比赛能如期展开,研究生会的同学事先做了许多精心准备:预定比赛场地,制订比赛细则,鼓励同学参赛,安排比赛流程,准备获奖礼品。密而有序的工作为比赛的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6日上午9点,参赛选手齐聚羽毛球馆,比赛按流程依次展开。女单小组赛最先开战,选手们一个个摩拳擦掌,实力不俗。调球,扣球,技术加战术使场上精彩不断;进攻,防守,一个个拼得顽强。比赛下来大汗淋漓,意犹未尽地回味着场上的一招一势,不过瘾的找到对手接着切磋。女单赛刚刚歇战,男单赛硝烟四起,这是一场场力量加技术的对决。男选手们更能体现出力量和速度,比赛十分激烈。快移,拼杀;弹跳,扣杀,球拍尽情挥舞出风采,喝彩叫好声不断。赢球不骄,输球不馁,从开始拼到最后,这样的球场上没有遗憾。一上午的时间就在大家的挥汗如雨中过去了。中午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有的同学吃完午饭都没来得及休息又在球场上为下午的比赛做准备了,敬业精神可嘉。1点比赛开始,下午的赛程主要集中在女单、男单的半决赛和决赛,混双的比赛上。女单和男单遭遇巅峰对决,精彩度更升一级。经过几轮对决,实力见了分晓。鲁晶晶同学获得了女单第一名,杨渊、孙敏杰同学分获二、三名。男单方面王立学同学赢得第一名,贾彦龙、杨超分获二、三名,单项比赛宣告结束。接下来的混双比赛更能体现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男女生搭档,充分表现出了各自的特点。比赛扣人心弦,场上女生灵活机敏,常常出其不意;男生果断有力,常常化解危机。选手们的专注和投入也感染了场边的观赛者,时常不由自主地为他们叫好。几番拼杀,最后杨超和王艳霞组合胜出,王立学-孙杨、高士雷-鲁晶晶组合分获二、三名。

一天的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风采。裁判认真敬业,一站就是好长时间,为多场比赛记分,选手们对裁判也给予了充分信任,一切以裁判的判定为准;整个比赛浸染了友谊第一的原则,一场场赛下来总能看到双方真诚地握手;比赛结束后大家齐动手收拾看台上的物品,水瓶、垃圾收拾得干干净净。比赛让大家兴高采烈、酣畅淋漓,但谁都没有忘记要还给场地一片干净。

馆里组织的这次羽毛球比赛,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和锻炼,也极大地提高了大家的团队意识。比赛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练了意志。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之中。我们要将这项活动坚持下去,给老师和同学们一个放松和交流的契机,也给科研和学习一个强劲的动力。

                   组织生活部 尚玮姣

                       2009-5-17

附:第一届研究生羽毛球比赛获奖名单

女单 鲁晶晶(第一名)

   杨渊 (第二名)

   孙敏杰(第三名)

男单 王立学(第一名)

   贾彦龙(第二名)

   杨超 (第三名)

混双 杨超-王艳霞 (第一名)

   王立学-孙杨 (第二名)

   高士雷-鲁晶晶(第三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