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

我为党旗添光彩-研究生党支部承办党建知识竞赛纪实

发布时间:2011-05-0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90华诞,国家科学图书馆于4月29日上午九点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知党爱党兴党”知识竞赛决赛。此次活动是在馆党政领导班子的关心支持下,党委党办的指导下,在研究生党支部的精心筹备和总馆多个部门协力配合下进行的。

自3月中旬接到党办通知,研究生党支部的支委卫军朝、郑征、师洪波抽出大量时间多次讨论、反复酝酿,从开始积极撰写此次活动的策划方案,并依照要求建立了题库;4月中上旬,在党办徐建平老师的指导下,支委们再次完善了活动方案,明确了比赛规则;4月下旬,在广泛征询了总馆各党支部的意见,并结合党办老师的要求后,支部委员进一步细化了细节,完善了比赛规则,并充实了比赛题目,师洪波反复修改演示PPT和分数程序。在此次活动中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参与,3名比赛队员徐静、邓兰兰、杨林(后改为李彦昭)利用业余时间熟记知识题,在预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3名主持人田蕊、曾丽斌、郑征利用课余时间反复演练,使现场的气氛十分融洽,比赛十分顺畅,达到非常好的预期效果。在知识竞赛的初赛和决赛过程中,研究生党支部的预备党员王林、苏玉召及入党积极分子李慧(大)、李慧(小)、段瑞龙、许海云等都积极参与到服务中,为比赛的顺利进行做出了贡献。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国科图庆祝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圆满落下了帷幕。作为我馆最年轻的一支基层党支部,感谢党委党办领导给了研究生这次锻炼能力、砥砺品格的机会,相信研究生党支部将秉承“为党旗添光彩,为科图做贡献”的思想不断前进,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