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活出精彩的一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9

为使文献情报中心学子正确规划职业生涯,明确个人发展方向,合理就业,2017516日(星期二)下午15:00-16:30,在我中心研究生会及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的共同努力下,“活出精彩的一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在中心一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此次职业生涯心理讲座邀请我国著名职业指导师李志会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李志会老师是北京协和医学院心理教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社会工作师,学习过医学、生物学、社会学、心理学等,擅长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人际关系沟通、情绪管理、婚姻与家庭的咨询等。

 图1 李志会老师 

图2 李志会老师做讲座

李志会老师以亲身经历和多个案例串联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授了职业生涯规范的科学方法,引导学生依据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步骤,结合自身情况,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进行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同时李志会老师与现场的学生进行了有效地互动,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图3 李志会老师与学生互动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同学们将会以更加有序和更加有规划的方式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文献情报中心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的老师及中心研究生会祝所有研究生生活顺利,学业进步,正确规划个人职业生涯!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研究生会

201751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