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用脑减压,用心快乐”专题心理辅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9

为使文献情报中心学子能够在紧张激烈的竞争中保持健康心态,快乐学习,有效减压,2017516日(星期二)下午13:30-15:00,在我中心研究生会及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的共同努力下,“用脑减压,用心快乐”专题心理辅导讲座在中心一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此次专题心理讲座邀请我国著名心理咨询师马春龙老师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马春龙老师是美国催眠师学会认证催眠师、授证导师(NGH)、学会会员;美国催眠治疗师学会认证催眠师(AAH)、学会会员;中国心理学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终身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心理沙盘游戏治疗师;国家婚姻家庭指导师;中国萨提亚家庭治疗师。擅长从生活实际出发,结合临床咨询案例进行心理分析,用心理实验、心理测试、角色扮演、模拟演练等方法充分帮助学员理解及解决问题。

图1 马春龙老师做讲座

马春龙老师以一个有趣的心理实验为切入点,循序渐进,向同学们传授了疏导情绪、缓解压力、克服焦虑的科学方法,引导学生与自己的心灵对话,用平和喜悦的心态面对压力,保持健康、阳光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并不时与现场的学生进行有效地互动,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在讲座结束后,以寇晶晶、段美珍、王可慧等为代表的同学积极向马春龙老师请教心理问题,又一次将讲座推向高潮。

图2 马春龙与现场师生互动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心理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这次有效的专题心理讲座之后,同学们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平和的心态中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学习中。文献情报中心研究生教育办公室的老师及中心研究生会祝所有研究生生活顺利,学业进步,真正做到“用脑减压,用心快乐”!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研究生会

201751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