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江西省科院与国科图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南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2-09-20

江西省科院与国科图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南昌举行

9月9日,江西省科院与国家科学图书馆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南昌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地合作局孙殿义局长、国家科学图书馆张晓林馆长、刘细文副馆长;江西省科学院郭建晖书记、王晓鸿院长等以及双方相关的具体工作人员和江西省科院的部分科研人员参加了“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站”的揭牌仪式。

江西省科学院王晓鸿院长首先发言,表示“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站”的成立是江西省-中科院协作中的新的重要一步。张晓林馆长回顾了国家科学图书馆推动、落实院地合作,与江西省科学院签订第一家省级科学院合作协议、对江西省信息服务人员进行培训等建立共享服务的进程,并指出国科图作为国家级公益性事业,有责任支持国家创新体系。

在“揭牌”活动后,院地合作局孙殿义局长及张晓林馆长一行与江西省科学院近百位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郭建晖书记介绍了江西省科学院的现状、发展定位、研究特色、人才队伍,并希望国科图-江西省科学院能够更大力度推进协议执行过程,希望能够在新区打造一个科技服务网络平台,建立战略情报分析室、技术转移转化平台,服务全省的科技发展。

院地合作局局长孙殿义指出中科院-江西省科学院协作的意义及方式,并指出协作应首先解决协作机制问题,建议明晰科技服务网络平台的体量、方向定位、战略目标等。并承诺会坚定不移地支持江西省科学院的发展。

江西省科院与国家科学图书馆“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站”的建立,标志着国科图支持省科院文献情报服务的工作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