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天文学挺进南极冰盖之巅”专题讲座在国科图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2-09-20

9月19日上午,国家科学图书馆举办了2012年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系列巡展第四场专题讲座,来自中国南极天文中心副主任商朝晖研究员为社会各界的近百名听众带来了一场名为“天文学挺进南极冰盖之巅”的精彩科普报告。

商老师的报告分别从“为什么在冰穹A做天文?”、“南极内陆的观测特点”、“南极科考的日常与花絮”等几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南极科考的特点和南极科考中的趣闻趣事,并为大家播放了在南极考察时拍摄的“雪龙”号科考船破冰视频以及企鹅和海豹的有趣视频。随后,商老师还为大家普及了南极昆仑站的位置选址等知识,并解密了考察队员在南极的生活。

商老师生动有趣的报告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激发了听众探索和了解科学的热情,认真听讲的听众们也在提问环节提出了十分有针对性的问题,商老师也一一作答。

本次讲座是国家科学图书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举办的专题科普报告会,接下来,还将围绕热点科技话题继续举办讲座活动,邀请中科院知名专家为青少年学生、社会公众奉献具有高含金量的科普大餐,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