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科图成功举办“日益关注的环境问题与环境科学研究”

发布时间:2012-10-30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永龙研究员应邀做客国家科学图书馆“科学人讲坛”,带来了一场名为“日益关注的环境问题与环境科学研究”的精彩科普报告,来自中科院研究生院、高校、科研单位、社区等社会各界观众近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吕永龙现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国际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SCOPE)主席,国际科联科学计划和评估委员会(ICSU/CSPR)委员,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科学顾问,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副会长,国际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IRDR)中国委员会副主席,长期从事区域生态风险与环境管理、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的生态效应与调控对策、系统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他不仅是一位环境科学研究的专家,也是环境政策制定和咨询方面的专家。

 在讲座中,他用亲身经验和体会为大家生动讲述了近几十年中国与世界环境科学的发展历程,从中国自然环境特有的敏感条件、环境科学研究数十年间的重要科研计划、当代环境科学研究的热点现状、环境科学的主要发展趋势和技术体系,到他所在实验室的最新研究成果,都被一一呈现,最后,他还与听众们一起畅想了未来地球的环境发展,提醒我们每个人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好地球的环境。

 吕永龙生动而贴近时事的报告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激发了听众探索和了解科学的热情,听众朋友也在互动环节提出了十分有意义的问题。

科学人讲坛系列讲座活动将结合社会热点,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断推出公益科普讲座,让中国科学院的一线专家与社会公众互动交流,传播科学知识、科学人文精神以及最新的科研信息,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让公众更多关注和参与科学文化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