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科图与甘肃省科学院“共享文献情报服务”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2-12-31

12月27日,国科图与甘肃省科学院的“共享文献情报服务站”揭牌仪式在甘肃省科学院举行。国科图馆长张晓林、副馆长张志强、副馆长刘细文、馆长助理张智雄等人参加了揭牌仪式,甘肃省科学院院长高世铭、党委副书记刘国虹、副院长周剑平、副院长刘国汉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张晓林馆长在讲话中指出,国科图有义务和责任支持各地科研机构、各地创新企业的发展,支持区域行业发展和产业发展,支持区域经济发展。应积极主动推动与省科院合作,落实职责,履行使命,体现价值。通过实现共享文献资源服务,共建情报服务能力,有力支持科技决策规划、科研创新,并在过程中形成本地信息获取和分析能力。他指出应明晰合作目标,明确合作任务,做到责任落实、效果落实。
   甘肃省科学院高世铭对国科图与甘肃省科学院共建文献信息共享服务站表示欢迎,并指出文献信息共享是甘肃省科学院实现信息化发展、提升科研水平的入手之处,有助于实现省科院的跨越发展。希望能够借助国科图的优势,以揭牌仪式为起点,深入合作。
   会上,大家还讨论2013年工作计划,就2013年必做的事情达成了共识: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建设资源整合平台;试点为省科院重大项目和课题做情报分析,希望能在产生重大影响的产业或技术情报分析方面有所突破;面向科研人员的资源、工具、方法的培训;联合办刊;互派干部挂职等。
   此次揭牌仪式是合作过程中的一种形式体现,但通过该揭牌仪式,双方就2013年的工作计划和落实达成了共识,全面落实了下一年的合作方向和内容,避免流于形式,做到了效果落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