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自然科学期刊研究会秘书长和工作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01-09

2012年12月27—28日,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在北京召开了秘书长和工作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

期刊研究会秘书长和工作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是为了对研究会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和对下一年度工作进行部署的重要会议。出席会议的有研究会副秘书长、6个工作委员会主任和2个分会理事长共13人。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审议“2012年度工作总结和2013年度工作设想(讨论稿)”和 “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理事换届建议方案”。

受戴利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的委托,会议由郭志明副理事长主持,刘清副秘书长作了“服务科技期刊创新发展大局,提高研究会影响力和凝聚——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2012年度工作总结和2013年度工作设想(讨论稿)”和“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期刊编辑研究会理事换届建议方案”的报告。工作总结报告从加强期刊制度化管理、提高学术交流活动影响力、提高专业培训质量、完成编辑出版任务、分会在区域期刊界发挥影响力和启动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等6个方面对2012年度研究会的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回顾,并结合各工作委员会总结从换届、委托服务、学术交流、课题研究、继续教育培训、办好会刊、提升研究会活力7个方面提出了2013年的工作设想。会议代表一致认为,2012年度研究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年度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与会代表讨论并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

28日上午,刘清副秘书长做了“理事换届建议方案”的报告,说明这个报告要达成的目标是形成换届工作小组研究方案,为换届领导小组提供决策依据,并上报主管单位通过。主要是对原则进行审议,其次是具体问题。参会的部分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和换届工作小组成员对换届建议方案展开了讨论,一致认为换届工作方案可行,具体组织工作将结合研究会《章程》,进一步对换届原则进行充实和补充。联席会还对第23次年会和研究会2013年其他工作进行了研究与讨论。

(中科院期刊研究会秘书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