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科图-黑龙江省科学院签署文献情报共享服务协议

发布时间:2013-07-19

7月12日,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在哈尔滨签署文献情报共享服务协议并挂牌成立共享文献情报服务站。刘细文副馆长与郭春景副院长分别代表所在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共享服务站揭牌。

在5月-7月时间内,国科图边调研边陆续为黑龙江省科院开通了支持科技决策的“国家科学图书馆战略情报平台”、“中科院专利在线分析系统”、“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支持科研信息获取的“集成文献检索系统”、“NSTL全国开通现刊数据库”、“NSTL回溯数据库”、“中科院机构知识库网格平台”;开通了“科技查新”、“科研信息获取与解决方案”、“文献传递”等服务。国科图还专门为黑龙江省科学院搭建了省院合作信息服务平台。此次签署协议之后,国科图将在继续夯实深化这些服务的同时,在省级科学院文献情报人员培训、情报研究服务等方面拓展合作。

揭牌仪式之后,围绕如何深入开展文献信息服务双方进行了座谈。黑龙江省科学院各研究所的领导和科研骨干表示国科图-省科院合作能够带动科研发展,提高科研项目水平。希望通过合作,能够给黑龙江省科院的科研人员带来更为快捷、全面、专业的文献情报服务,为科研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刘细文副馆长等人还专门走访了省科院的石油化工研究院及微生物研究所,调研科研人员信息需求,将为今后服务省科院提供方向和支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