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3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3-07-18

由白春礼院长题名的“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自2012年启动,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目前,2013年度巡展筹备顺利,即将于 7月23日在中国科学技术馆首先开幕。

本次展览遴选了2012年以来中科院100多个科研院所数百项成果中的重大科技成果近30项,分基础前沿科学、重大科技任务和科技转移转化三大部分展出。既包括量子反常霍尔效应、中微子震荡等基础科学研究成果,也包括天宫、嫦娥、蛟龙和“科学”号等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还有稀土异戊橡胶、蒸发冷却水轮发电机、创新型玉米品种和系列创新型药物等成功应用的科研成果。展览将以互动科普展品、科普动漫、视频为主进行实体展,同时以网络、微信、微博等形式综合呈现。除现场体验和互动交流外,此次展览还专门以漫画“多多的故事”贯穿整个展览内容,以生动形象的画面、诙谐风趣的语言让这些科研成果更易被观众理解。

本次展览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等联合承办,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展览将从7月2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31日 (开放时间上午9:00-17:00),并将于9-12月在各分院多地巡展。欢迎广大公众参观。

(中科院科学传播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