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一行赴苏州纳米所开展文献情报需求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27

  11月23日上午,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一行到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苏州纳米所)开展文献情报需求调研。苏州纳米所党委副书记王启飞接待了刘会洲主任一行。 

  刘会洲一行首先参观了苏州纳米所展厅,详细听取了苏州纳米所10年来的发展历程、学科方向布局和科研成果情况,参观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苏州纳米所还组织了座谈会,来自苏州纳米所科研和管理部门的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启飞主持。王启飞首先对刘会洲一行到所调研表示欢迎,并对文献情报中心多年来对研究所科研创新所做的支持表示感谢。苏州纳米所各部门科研人员就文献资源与服务保障工作以及面向“率先行动”计划、面向科技决策、面向科研创新一线以及面向成果转化的文献情报需求提出了建议与看法,双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最后,刘会洲对文献情报系统的发展历程、转型和未来重点发展方向做了介绍。他表示,随着信息数字化、大数据、云计算的快速发展,文献情报工作面临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他希望通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研究所的需求,为未来更进一步为研究所服务打好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