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考核测评会

发布时间:2018-02-02

  2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测评会。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院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中层领导人员、正高级和副高级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书记何林主持。

  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代表本届领导班子作届中述职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2015年以来文献情报中心的创新工作进展及所取得的成果。新一届中心领导班子任职后,积极组织开展对国内外文献情报、信息环境、知识服务等发展形势的调研,并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研究制定并发布了文献情报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十三五”时期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业务布局、重大突破、培育方向和发展措施,提出了领导班子任期的总目标是:围绕国家科技发展需求,按照“服务科研、支撑创新”的宗旨,面向科技决策一线、面向科学研究一线、面向区域服务一线,将知识服务体系协同和有机地嵌入科研与决策过程,为科技创新提供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服务。

  本届领导班子任期以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实现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为目标,根据院科技创新发展需要,带领全中心干部职工精诚团结,抢抓机遇,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前瞻布局,奋力拼搏,积极落实发展任务,提升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创新文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制度建设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得到有效落实,有力地支撑和保障了中心又快又好地发展。

  刘会洲表示,本届领导班子的后半任期,正是承上启下、攻坚克难、决战大势的时期。文献情报中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的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将持续夯实数字文献服务基础,主动创造解决科技创新的关键知识瓶颈所需要的关键服务能力,建设和发展一流的科技创新服务能力,为支撑科技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马扬对北京分院系统单位2017年度考核测评内容和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考核组对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