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一行到清华大学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8-01-29

  1月26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会洲、党委书记兼副主任何林一行到清华大学图书馆调研图书馆新发展。清华大学图书馆馆长邓景康、副馆长窦天芳接待了刘会洲主任一行。

  首先,清华大学图书馆组织了座谈会,邓景康馆长生动地介绍了清华大学图书馆百年发展历史、图书馆体系、管理运行机制及近年来清华大学图书馆发展新举措。接着,窦天芳副馆长重点介绍了"清华大学学者库”的建设历史、建设思路、服务内容以及取得的成效。刘会洲主任介绍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历史变迁,特别是在数字化环境下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发展思路。通过介绍,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与清华大学图书馆都认为带来了很多启示,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座谈会后,刘会洲主任一行在邓景康馆长带领下重点参观了清华大学图书馆北馆——李文正图书馆。刘会洲一行细致了解了李文正图书馆建设布局、空间设计等内容,重点考察了图书馆空间建设、资源布局、服务现状等,特别是重点关注了清华印记互动体验空间、研读间、邺架轩等空间。刘会洲主任和何林书记在清华印记互动体验空间亲自体验了数字学术、清华记忆、图书馆历程等新媒体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