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第二批院属单位期刊编辑部整合认定评审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4

  为切实推动我院科技期刊集约化发展,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期刊编辑部整合管理办法(试行)》,检验院属单位期刊编辑部整合工作成效,9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第二批院属期刊编辑部整合认定评审会在院机关举办,会议由院科学传播局科普与出版处处长徐雁龙主持。

  首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科技期刊与知识服务中心主任、院期刊编辑部整合项目负责人吕青重点解读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期刊编辑部整合管理办法(试行)》 “统一人力资源、统一业务管理、统一财务管理”的认定标准,汇报了院编辑部整合工作的进展。随后,参加第二批期刊编辑部整合的4家院属单位,植物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就编辑部整合举措、进展成效、问题及下一步的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逐一点评,认为各单位均对人员、业务、财务进行实质性整合,发挥了集约化办刊的优势,实现了强刊带弱刊、共同促进期刊影响力提升的目的。同时,与会专家对期刊编辑部业务集成、人才队伍建设与绩效考评、数字化平台建设与新媒体发展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截止目前,共有13家院属单位完成了93种科技期刊的整合,占我院科技期刊的44%,为我院学科集群建设和集约化平台的搭建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深化管理机制改革、促进科技期刊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