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理事会及2018年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7

  9月14日,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本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指导下,由文献情报分会牵头单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由河北省科学院承办。来自19个地方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地区中心、研究所负责文献情报共享服务的领导、专家和责任馆员、科研人员等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2018年文献情报共享服务进展和科技决策情报服务的经验,围绕“科技智库情报服务区域发展”主题,分会成员深入交流了在区域科技创新中发挥文献情报作用的探索与实践,热烈讨论了战略情报研究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宏观决策和产业发展思路和愿景。

  会议听取了分会秘书长关于2018年分会工作进展汇报和2019年工作设想的报告,黑龙江、甘肃、上海、陕西、广东、河北等6家地方科学院就本单位在新型智库、资源共享、助力创新、区域合作、情报挖掘、深度服务等方面的进展及经验进行了主题发言。会议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的专家分别围绕科技智库、情报服务对区域发展的服务和支撑的实践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经5年,每年召开的理事会年会已成为地方科研院所和中科院、地方科研院所之间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的重要交流平台。

  科技智库、情报服务,是服务区域社会发展,服务政府决策的重要支撑。会议一致认为,全国科学院联盟文献情报分会坚持不懈、卓有成效地实现了文献情报服务共享;分会以新型科技智库理念为引领,显著促进了区域科技创新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