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档案专项课题结题验收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3

  1月18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组织召开档案专项课题结题验收会。文献情报中心研究员张薇,国家档案局经科司副司长姜延溪,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中科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特别顾问白建原、软件研究所所长特别助理谢京红担任结题验收组专家。来自7个待验课题承担单位的负责人、执行负责人、课题主要成员及其他28家院属单位的档案人员共51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青岛能源所、上海光机所、宁波材料所、新疆理化所、国家天文台和西北研究院等课题承担单位分别汇报了课题的执行与管理情况、主要研究内容、取得的研究成果,验收组专家围绕课题研究内容进行了点评和质询,对课题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和深化研究的建议。

  参会人员就档案专项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档案专项课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加强和规范档案专项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中科院档案馆馆长潘亚男在讲话中指出:档案专项课题是院“十三五”档案工作发展规划的重点任务和绩效考核内容,致力于以解决我院档案工作发展中的关键性问题,达到推动院属单位档案工作、为院层面规划和制度的制定提供支撑、培养档案管理专门人才的目的,各立项单位要高度重视档案专项课题研究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并产出可推广可借鉴的研究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