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Journal of Data and Information Science
被ESCI收录

发布时间:2019-04-19

   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的Journal of Data and Information Science(JDIS)于今年4月被正式收录于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数据库,实现了中国大陆地区情报学领域ESCI收录零的突破。

  JDIS是一本关注以大数据为基础、依靠计算分析、致力于知识发现、支持决策与政策分析的全英文开放获取学术期刊。其前身是于2008年创刊的中国大陆地区首份图书情报学科全英文期刊Chinese Journal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CJLIS)。2016年更名为JDIS,由文献情报中心张晓林研究员、比利时鲁汶大学Ronald Rousseau教授和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丁颖教授联袂担任共同主编,由文献情报中心杨立英研究员担任执行主编。共同主编及执行主编,携手来自全球12个国家(地区)的50余名专家组成的编委团队,积极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组织专辑,广泛吸引国内外优质稿源,保证了刊物的高品质以及快速上线,使得JDIS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期刊。

  ESCI是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旗下数据库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的子集之一,致力于向全球研究者提供优质的期刊数据资源,是经过严格评估筛选出的高质量、同行评议期刊的索引数据库。ESCI旨在扩展Web of Science的出版物收录范围,主要收录新兴科技领域已产生较大影响力的高质量、同行评审出版物。所有被ESCI数据库收录的期刊,其文章都可以在Web of Science上面被检索到,并方便研究者引用。

  据科睿唯安报道,“被ESCI收录的期刊已经通过了初始评估,并继续被考虑收录在有着严格评估过程和遴选标准的SCIE,SSCI和AHCI等数据库内。”

  JDIS被ESCI收录,是国际出版界和学术界对期刊质量和发展潜力的充分认可,标志着其国际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成为我国大陆地区情报学学科建设国际化进程中的亮点。


附件下载: